close

這全州Shuttle Bus 我剛來的第一個禮拜就報名繳費了  結果那時住考試院太吵大失眠(自己鬧鐘也沒設好)  

就這樣錯過了...

中間也陸續想去   但因為種種原因(天氣、疲累程度XDD)   一直拖到12/23才終於去成orz

一大早起床  到車站買Egg Drop早餐  就往明洞站前進

明洞站那個出口原來是各種tour的集合處  人很多

全州巴士的集合點還算是好找  有個小哥在點名核對資料

跟他對完資料我就在這柱子旁吃早餐(這中間他又來對資料  因為我前一天才付款= =")

巴士長這樣  這視覺完全一樣   很好認XDD 

這是外國人限定車  所以乘客全是外國人

上車後會發一本guide  跟one day pass

約一個小時後 中途停休息站

休息後又再過一小時後就到了(也就是大概2小時就到了  比預定的3小時短很多)

集合點在這觀光案內所   5小時的自由時間

(雖然比預定時間早到   但離開時間也不會因此延長  看有些人的玩法是住一晚自己搭巴士回)

這塊全州韓屋村石頭太多人了  我是要回去前才拍到沒有人的

雖然有人說太商業化  但我覺得古色古香還滿有味道的  

(後才才知道真正商業化的地方其實不是這一段XD)

全州名產PNB巧克力派

CIMG0185

先買了兩個  mini的 (因為大顆的價格不便宜阿)

IMAG7098

她有幾間分店  我喜歡這間的古色古香感

CIMG0183

 

第一個去的景點就是梧木台

(其實不太清楚是什麼  但看部落格寫說是可以眺望全州的一個高處的感覺)

這邊有面牆有鬼怪的壁畫  

CIMG0193

全州鄉校

 IMAG7111

成均館緋聞有在這裡拍攝

從全州鄉校亂走到這一條   意外的收穫一大片芒草   跟有一個好大的盪鞦韆

在不太知道方向下  亂走回路  查到有個壁畫村  又再往全州鄉校方向去   還好不算太遠  好像跟梧木台只隔一個天橋

特別喜歡這間店的顏色  肉眼看更鮮豔

隨便拍都可愛就是壁畫村的特色吧!

這是部落客特別highlight的拍照spot  但我反而比較無感

從梨花村走回全州主街  沒人的全州韓屋村石頭(這跟一開始那塊是不同地點  是離大馬路比較近的)

走到充滿人潮就我前面提到比較商業化的區域   充斥著小攤販

這個想吃  但好多人啊  最後放棄沒買

這時覺得那一日卡還沒使用到好像很可惜   看到 慶基殿 研究了一下是可以使用

入口的大叔指引我逼卡(開卡的意思)  路上都是這種穿韓服的人

也是  宮廷最適合讓傳統服裝露臉了

對面就是我一開始從梧木台有看到  但下來之後找不到的聖洞殿堂  

這棵樹滿多人在拍照的

CIMG0239

天氣滿冷的  而且肚子餓了  開始查部落客文章   查到全州拌飯是當地名產 

有間盛味堂 성미당비빔밤  就決定去找這家

其實從教堂走到盛味堂是有點距離的  途中又看到一間PNB

走了一小段路  在巷子裡終於找到(其實路口是也有指標  但看不太懂XD)

點了部落客文章寫的生牛肉拌飯(也是因為梨沙說生牛肉好吃) 

這要約14000 是我來這邊吃到最貴的個人餐吧(撇除掉共食五花肉)

8道小菜是滿豐盛的

這生牛肉吃不出甚麼味道  只是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XD

這之後時間沒有剩很多  開始往回走  又看到一間PNB(記得沒錯的話是本店) 

又再買了2個不同口味的mini choco pie

回來後才發現總共買4個都不是原味的XDD  我覺得口感還不錯 

回程本來要找照相機博物館  一直沒找到  看到這個覺得滿有趣的(好像是甚麼radio放送局)

集合上車前硬要買當地也是名產   母酒   甜甜的有中藥味(覺得有點太甜了)

回程停了這個休息站(回去就有點塞車  星期日晚上嘛

買了Dunkin' Donuts(這間休息站東西比較多元  有三明治那種之類的)

IMAG7133

回程大概3小時  19:30回到明洞

回去在明洞又小晃了一下  樂天百貨有米奇90周年Mickey Mouse in Seoul 展

我剛來時去的時候應該剛好是米奇還在首爾的時候  只是沒遇著  

但有遇到宣美  在韓國巧遇明星! 樂天百貨 宣美Sunmi粉絲簽名會

arrow
arrow

    キャロラ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