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首爾的天氣不是很好  一直看氣象  本來是決定下午再爬(前一天有下雨讓地乾一點)

查網路資料打算從景福宮站-社稷公園上山

當天早上行程剛好從景福宮站走到朴魯壽美術館  

* 朴魯壽是女演員李珉廷的外公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最後行程是水聲洞溪谷 

疑  山不就在前面了!?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這邊有公車站  因為時間還早 本來猶豫要搭下山重新從捷運站出發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看了一下路線好像可以直接上山

*後來發現VisitSeoul的網站也是推薦這個路線

路線

 

過因為算是半空腹狀態,先在附近的HIVE 咖啡店休息補充能量

*VisitSeoul的網站也推薦這家  可惜我事前查資料看過就忘了  沒有吃推薦的奶油麵包

看這牆壁的霧氣就知道這天頗冷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喝完咖啡充完電就準備上路了

指標有提醒有蛇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這邊其實有兩條入口,我跟著登山客比較多(面山的右手邊)的那條走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從這地圖看來有很多路線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途中有個太太詢問我最easy的路線  我就說第一次爬不清楚XD

她後來又問路過的大叔(她好像只是要上去甚麼圖書館,不是來爬山的),總之聽起來我們走的那條就是最簡單的。

只是前面是階梯可能對平時不太運動的有點挑戰。

上切後看到大馬路,太太往右(順著大馬路走),我看指標寫說往上可以到一個寺廟Seokgulam 인왕산 석굴암

看起來離仁王山頂好像不遠  感覺可以上切抄近路

而且山頭總是會通的吧,就恣肆的往上走(殊不知是錯誤開始...)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這張是過大馬路往上階梯爬看下去的景象  已經看得到首爾塔了耶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但總之  這條到寺廟就是死路了orz

亂繞只有一個觀景台  難怪剛遇到一組很快下山的婦女組...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其實無人的寺廟還是會讓人有點怕怕的  快速決定往下往回走

途中遇到第一個大叔問他是不是不會通仁王山?  他說對

再問第二個大叔  他也說不會通  並詳細的跟我說要走下去看到大馬路再往右手邊走一小段,再重新上山

來不及為我的韓語聽力感到喜悅,取而代之的是得重新爬上山的崩潰感(雖然不難爬但到寺廟也是一路階梯阿...)

大叔的指示非常清楚  我也順利回到正軌重新往上爬

看了一下照片時間  從這邊到山頂不到一小時(含拍一堆照)   但從水聲洞溪谷到我誤走的寺廟再重下山也花了我一小時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這邊的路長這樣  是不是平易很多(但後面還是階梯)

有這種奉茶的  聽釜山的食伴說她去爬的山也有這種山泉水  喝了一口還OK

韓國首爾爬山~仁王山인왕산

接著都是階梯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終於看到部落格看到的城牆了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到達山頂前有一小段要拉繩攀岩手腳並用的  但不難  踩點也很清楚

有個大叔看我穿裙子叫我要小心  然後我默默的就超車他了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他們山頂有個小立牌  標高才338.2m  平時有在運動應該不難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雖然是冬天  但很韓風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下山的方向拍更美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有一塊岩石很適合拍網美照  前面一組韓國女大學生拍很久  還好很冷  冷到她們罵西八太冷趕快下去

我才不用等太久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下山後覺得冷穿上了防風外套  這個木棧道是下山路

韓國首爾冬天爬山~仁王山인왕산(景福宮-朴魯壽美術館-水聲洞

本來想要從社稷公園下  但找不到  後來努力繞到大馬路  跳上一台公車  再搭到地鐵站結束爬山行

穿著:  當天首爾好像個位數的溫度(其實我沒覺得很冷  但沿途的韓國人都喊冷)

上身-加厚版發熱衣+長袖+Solomon防風雙層外套(但太熱中途就脫掉)

下身-刷毛褲襪+毛呢裙(因為帶的長褲太薄,一早覺得很冷回去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仁王山 首爾 爬山
    全站熱搜

    キャロラ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