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就起來吃飯   比之前有上課時都早

房東奶奶就問我是不是要去哪   我說我要去群山

查好了去群山的高速巴士  跟網路上寫的路線  但在最後一刻自己又搞錯

她的高速巴士站因路線不同分兩邊   我白繞遠路

等到買到票比預定時間晚半小時才出發

然後也因為跑錯邊  沒搭上最經濟的巴士  就只能買一般票

不過照網路上說法位子是比較大

她車子滿先進的  上車感應票上的QR code 司機上方的螢幕就會顯示我這個位子已報到

過一個多小時左右有停休息站...我怎覺得跟全州那次停同一個休息站阿

搭Shuttle Bus去全州一日遊-韓屋村、PNB巧克力派、梧木台、全州鄉校、壁畫村、聖洞殿堂、盛味堂

因為已經是1/2  假期結束  12點前滿順暢的就到群山

我第一個先去吃部落客推薦的 韓國五大辣海鮮麵之一的「福盛樓

這是夜行鬼怪踩點候補之一

已經有排隊人潮  不過沒想到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可以先進去一人座位區

來韓國這麼久第一次有這個一人友善餐館阿!

這的確像部落客說得滿滿的海鮮  但新鮮度就覺得還好  然後辣到不行  連隔壁的韓國人都受不了

超大碗面又很多   的確吃到非常飽  吃不完

這是三大海鮮麵之一阿

接著就要往景點去了
路上經過這個  覺得不錯就拍了  好像也是CNBLUE的敏赫打卡點之一
這邊的觀光主題是時間旅行
 
1930  就還在日據時期吧
首先看到這個博物館  小小的   裡面是日本統治時期的資料  當然也有提到日本人的殘忍
有關於日據時期的仇恨(?)  在夜行鬼怪中也有提及
這邊在日據時代為規劃區  所以如棋盤般呈方方正正的
 
博物館對面是群山圖書館
 
其實這個小鎮感覺滿有味道的
走到這博物館後  又找不到路  鬼打牆
 

當地名產   李盛堂--韓國五大麵包店之一

當時就想著這似乎是買給房東的最佳伴手而去

 
以平日下午來說店內人是不少   但不須像鬼怪那樣 在店外排隊 
 
 
我沒很仔細研究   看到下面的兩個麵包很多人夾  想說就是她了吧
正體是紅豆麵包   據說韓國人很喜歡 
看鬼怪才發現麵包上有開洞是正常的  甚至可以說是她的特色?
最上面的是覺得包裝紙上面有寫李盛堂而買的(房東女兒看到也跟房東說了類似   這麵包紙袋還印有行號 好像很厲害之類)
是有奶油餡的紅豆麵包
也就是鬼怪中有採訪一對夫妻  太太喜歡的口味; 以及開店前路上一位大叔說從小吃這間麵包店也剛好喜歡這個口味)
我自己是無緣吃到  因為給房東一家了   
房東的孫子Changmin把這個拿去吃了  一口接一口 
然後吃到一半說很膩XDD  他媽媽趕緊接手把剩下的吃完(是因為我在場覺得對我不太禮貌嗎XDD)
 
看到鬼怪這段  突然懂為什麼韓國人跟日本人一樣喜歡吃紅豆麵包了...
查到原來這間麵包店在日據時期就有了  原本是日本人經營 光復後才由韓國人接手...
所以雖然是有百年歷史  不過店鋪標的創歷年代卻是1945年   光復的那年
是間充滿時代縮影的麵包店阿
 
紅豆麵包真的是一出來  大家像夾免錢的一樣會夾一疊像小山一樣進盤子
像鬼怪這個畫面
 
 
蔬菜麵包因為沒做功課  雖然也看到有些人夾  沒有買(當初覺得蔬菜麵包有點奇妙  加上我也不太愛吃這種傳統麵包)

店裡也有賣一些比較西式的 不過顧客主要還是來買麵包的
 
 
也有內用區可點飲品 
是說看鬼怪都是黃色提袋   
 
我拿到的好像是聖誕節版的袋子?
 
 
接著走到關稅博物館  這建築配色好精緻  
 

 
旁邊走進去真的是海關   這建築背面有一片積雪
 
 

接著走到日式房屋區

這個是草原照相館  某部電影(八月的聖誕節)有出現的場景 

 

夜行鬼怪第五集開頭有帶過

也是鬼怪半夜出場的地點

裡面滿復古的  很好拍

寫真館對面的幼稚園的彩繪牆

這時又覺得該找間咖啡店坐跟充電(誤)

來到這間

裡面也滿有味道的 

喝完後  又隨手拍   群山好好拍阿(遮臉)

這文字是   如果你很開心

這壁畫有點哀傷  文字是  "記得那些日子"
不知道跟日據時代有沒有相關...
image
這好像本來是個景點  也是日據建築
但沒有好好維護  所以裡面有點破舊  跟鮮豔的韓國國旗呈強烈對比
 

找了一陣子不到日式家屋

想說趕不上原來的車   多去一個教堂好了

屯栗洞天主教堂 

這好像也是個有歷史的教堂  since 1929...
日據時代就有

結果回程想說抄近路  卻越走越遠  走到有點偏僻的地方

看到這個小拍一下來安慰自己

又再以一兩分鐘之差  錯過一班車orz

所以我比原本要回家的時間晚一個小時回

中間停的休息站好像也跟全州一樣?

回到家差幾分就八點 吃了晚餐  覺得很不好意思

房東默默的murmur 扣掉搭車時間(高速巴士單程約2個半小時) 我去了12小時  語言能力太差  不然我也想解釋我車程不含新村到高速巴士站,而且我這這路痴一直走錯路阿!   實際也沒逛那麼久

拿了李盛堂的紅豆麵包跟奶油紅豆麵包給房東   房東的日本朋友 Yoko san(她自稱大阪阿珠馬)這幾天剛好在她家

她一看到麵包就說Anpan(還好因為麵包超人我知道這個詞)XDD  然後她吃了幾口一直說歐伊系

(在某個部落格看到日本人跟韓國人似乎都對紅豆麵包情有獨鍾   不過她也是熱情客氣型的  實際覺得如何無從得知) 

並分我跟房東家人魷魚絲  配酒喝的

房東家人很客氣地在我面前吃完兩個麵包  邊稱讚(也不用這麼捧場啦..

 

他們問我那邊有甚麼好玩的   我OS:  什麼! 韓國人自己沒去過

因為語言能力太差  支支吾吾的說很多日本房子(日據時代這也太難解釋了吧...不過感覺女兒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而且有日本人在場  不太好多做著墨)

看鬼怪才長知識  原來他們稱這些叫 "敵產家屋"

 

事後看鬼怪裡提到的群山歷史  覺得沒特別推薦房東家去是對的  對民族性強的老一輩韓國人來說應該不是個會很愉快的地方

只是隔天房東女兒還特別在我在的時候 跟她小孩說  改天有空帶你們去群山玩...

 

剩下一個紅豆麵包打算給同學  結果反應很差還被拒(太甜)  不過看到鬼怪這個才懂了  

原來群山人買的不是麵包  而是回憶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群山 夜行鬼怪 高速巴士
    全站熱搜

    キャロライ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